学术沙龙:漫谈应用翻译的学术研究

作者: 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650

题:漫谈应用翻译的学术研究

主讲人:方梦之

位:上海大学

间:1129日(周四)13:00

点:浦东校区南苑2号楼402

承办部门: 外语教学部、科技处

主讲人简介:

方梦之,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上海翻译》名誉主编、中国译协资深翻译家、国际生态翻译研究会学刊顾问,兼任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特聘编审、国内多家翻译研究丛书或系列教材、学术期刊的编委。早年在科研院所从事科技信息的翻译、研究和编辑工作。1978年末调上海工业大学(现上海大学)。曾任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理事长、中国翻译协会三至五届理事、中国译协翻译理论与教学委员会委员等职。1986年创办《上海翻译》杂志;创立应用翻译研究的学科概念,2003年起策划并主持全国应用翻译系列研讨会(与中国译协联办,至今已召开七届);在国内外期刊上已发表文章近二百篇,出版包括《中国译学大辞典》在内的专著、辞典、翻译教材等编、译、著书稿30余种。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外语教学部、科技处

20181119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