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2307

   1129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工作回顾于400人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黄钢、副校长唐红梅、副校长孔宪明、团市委常委、社工部部长李子应邀参出席,校进博会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以及志愿者实践基地、培育基地的指导老师代表和近400名志愿者代表参会。

大会在我校进博会志愿者故事视频中拉开序幕,由校团委书记顾斐雯老师作2018年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总结汇报,她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志愿者服务时长、人数变化相关数据和各基地、团队建设情况,回顾了志愿服务大型赛事展会,尤其是进博会过程中的亮点和特色。她表示:新的一年将以志愿者培育基地的形式吸引更多专任教师、党员、干部参与志愿者管理,重点在志愿者管理,医疗类实践基地的拓展和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创新尝试。

随后,副校长孔宪明宣读获奖名单,大会表彰了5个优秀志愿者团队、34名优秀志愿者、7名个人先进工作者、22名进博会优秀志愿者、14名进博先锋。在初心·担当·收获交流座谈环节自然博物馆志愿者徐王子同学、进博会志愿者翟周诗佳同学、青协指导老师(校青年志愿者工作首席顾问)傅向东老师分享了他们的志愿者经历,周浦医院志愿者实践基地指导老师周丽娜志愿者实践从基地角度对我校志愿者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许。

长期以来,我校志愿者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他们不仅在校内创立了品牌,更是在校外的志愿者服务中赢得了较高的声誉,为了统一理念,也为了让我们小橘子的形象更加闪亮,校团委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为大家打造了理念识别和视觉识别系统,青协林嘉斌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理念识别和视觉识别系统具体内容,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和志愿者代表展示了升级版志愿者装备。

  副校长唐红梅老师为志愿者实践基地、培育基地授旗。这也为日后更有效地联系校外实践基地与管理校内培育基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黄钢校长发表讲话,他表示志愿者的工作让我们的学生更早地接触了社会,尤其是在医院做志愿服务让学生们提前了解了自己工作的场所,不断聚积着未来成长成才所需要的动能,扩大着阅历,磨炼着韧力。志愿服务的经历也一定会成为同学们的终生记忆与美好回忆。他勉励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不断将健康理念传递下去,为健康中国2030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以一曲《志愿者之歌》落下帷幕,感谢一年来辛勤付出的小橘子们,感谢一年来陪伴在我们身边的老师、同学们。也希望小橘子们能够将志愿者精神传递下去,凝聚更强大的青春正能量。(团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