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605

  1218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00人报告厅集中观看大会盛况并组织学习讨论。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收看大会现场直播。

  在收看中,广大师生全神贯注,感慨万分,深切地感受到中国改革开放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一次伟大飞跃,深切地感受到我们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新时代,为改革开放以来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鼓舞和自豪。

  校党委书记郑沈芳深有感触地说,上海健康医学院是教育综合改革和医卫体制改革的产物,天然具有改革开放的遗传基因,注定拥有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建校三年来,我校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高举改革开放大旗,坚定走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办学道路,不断深化改革,用改革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向改革要活力,向改革争效益,向改革谋发展。我校师生深知:改革需要勇气和担当,开放需要格局和胸怀,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日子里,我们在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改革开放实践中经受锻炼和考验,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实践者、受益者和推动者,我们要高唱改革主旋律,讴歌开放新成就,勇当改革开放的弄潮儿。

  校长黄钢深情地说,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学校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凝聚改革创新的恒心激荡追求卓越的雄心着力构建“HHE”健康、人文、工程技术教育新体系,打造鲜明特色医学及医学相关类的应用型本科医学院校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引领下,学校将不负国家的嘱托,勇挑重担,扛起了健康大旗,秉承“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的校训,以专注、改革、创新的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在促进“全民健康”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一颗赤诚的健康之心躬耕不辍、育人不止,精心培育21世纪“人类健康促进者”,为“健康中国2030做出应有的贡献

  师生们纷纷表示,听完报告,再一次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鼓励着我们,总书记的讲话激励着我们,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宏伟蓝图感召着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德树人,奋发有为。

  学校将组织师生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座谈会,对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对我校建设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一流医学院的目标,对“健康中国2030”的使命与担当,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抒发感想、感悟与思考。(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