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本本科生论文集出版发行

作者: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4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我校学生在创新创业教育活动中巩固专业知识,在实战中增长才干,近日,我校第一本本科生论文集《健康星火——上海健康医学院国家、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论文集》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并公开发行。

此书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领衔主编,教务处、创新学院、校团委、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创新创业联系人和相关指导教师等共同编纂。该书主要遴选了2021年,以及部分2020年和2022年我校本科生作为第一作者公开发表的论文98篇,分为高校生活、健康养生、科技创新、医学研究和拓展研究五个模块,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记录了我校学生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探索精神。每篇论文均包括项目名称、学生作者、指导教师、发表杂志、正文和参考文献等。部分学生第一作者论文发表在《中国医院药学杂志》《中国感染与化疗杂志》《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等北大核心期刊,反映了我校本科生开展应用性研究的运用力和创新力。

近三年,学校积极鼓励学生围绕“大健康”主题,坚持多学科协调交叉融合发展,以智能、健康、APP设计、康复、设计、医学、检测等为关键词,在教师指导下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79项、上海市级项目536项,项目数量位居上海高校前10。此书的出版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在校同学的科研潜力和创新精神,为学校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迈进提供有力支持。(教务处、创新学院、校团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