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罗约阿应用科技大学校长Jouni Koski访问我校

作者: 来源: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260

  3月26日,芬兰罗约阿应用科技大学校长Jouni Koski、国际合作部部长Mika Kortelainen及华世达国际教育集团代表一行访问我校。校长吴韬,副校长汤磊,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康复学院、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代表热情接待了来宾。会议由汤磊主持。

 

  汤磊对Jouni Koski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办学特色和发展方向。他指出,学校对科研、教学、人才等领域的国际合作高度重视,积极寻求与国际先进教育机构的交流,希望通过与芬兰罗约阿应用科技大学的合作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吴韬介绍我校积极主动应对大健康时代经济社会新需求,在“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上海”行动的指引下,学校关注生命全周期,瞄准健康全过程,聚焦“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保结合”方向,深耕健康新工科、智慧新医科,加强跨学科交叉协同、融合发展,努力打造“群医学”和“智能医工”学科集群,探索建设未来学科紧缺专业,深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教创新、开放合作,积极推进政产学研医用协同一体化发展,致力于培养“服务于基层的人民健康守门人”,为实现中国上海成为“全球公共卫生体系最健全的城市之一”的建设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创新支撑。

  Jouni Koski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示应用科学大学是芬兰高等教育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并介绍罗约阿应用科技大学自1992年建校以来,开设专业包括护理学、社会服务、社会事务、工商管理学等,提供各种应用学科类的学士、硕士以及专业课程,在护理、康复、养老等领域处于欧洲前列。2021年被评为芬兰最具吸引力的应用科技大学,2023年被芬兰国家教育署授予“卓越”称号。期待未来能够拓宽两校合作领域,以大健康产业为核心,在复合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开发、教学资源建设、科教项目共建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

  最后,吴韬强调,上海健康医学院一直以来积极拓展开放办学,提升与欧洲、亚洲、澳洲世界高水平大学、“一带一路”沿线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能级,加强与国外知名大学合作开展教学、科技、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积极引进国(境)外优质教育资源,拓展高水平的外籍教师、专家队伍参与教学和科研团队建设,促进国际科教合作协同创新,提升国际化合作办学层次。此次交流,双方充分认识到合作基础扎实、合作空间巨大,合作前景广阔,教育理念可以互鉴,优势学科可以互补,先进技术可以互学,标志着上海健康医学院和罗约阿应用科技大学的合作关系进入了新阶段。期望双方:一是坚持合作共赢,共享发展。通过共建专业化、国际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国际科教平台,丰富和拓展国际化的内涵和实践,深化在青年学生交流、师资合作培训、科教资源共享和专业学历提升等领域务实合作;二是坚持互利互惠、和平发展。创新互惠互利、和平发展的模式,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加快适合双方实际情况的教学、科技、人才等方面合作能级提升,促进两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加强沟通、创新发展。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为指引,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共识,增进互信,携手合作,共抓发展机遇、共拓发展空间、共享发展成果、共赢美好未来。

 

  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走访了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现代护理实验教学中心、康复学院实训中心以及协同创新中心等。双方明确了下一阶段重点推进工作以及时间节点,并达成了一系列初步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