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物资采购制度及风险防控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纪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417

425日中午,纪委办监察处邀请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为二级学院(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物资采购制度及风险防控的专题培训。来自二级学院(部)的党总支副书记(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党总支下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及二级学院(部)特邀监察员共计40余人参加。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郑学文主持培训会。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曾光英首先对2016年全校物资采购工作的总体情况作了简要回顾。其次,她围绕2017年新修订的《上海健康医学院物资(含软件与服务类项目)采购管理办法》、《上海健康医学院物资类采购合同管理办法》和《上海健康医学院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进行了深入解读,将制度修订前后的关键点进行对照分析,对物资采购工作的流程、申购单填报的注意事项、采购限额的分类等作了详细的介绍。曾光英还结合工作实践和具体案例,梳理了申报审批、采购、合同签订、验收等各个环节中易出现的廉政风险点,并提出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培训讲座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实用性强。

郑学文指出,物资采购是一项重要敏感的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促进二级学院(部)纪检监察干部提高对物资采购工作的相关政策和知识的掌握,明晰流程,把握关键点,从而加强对物资采购廉政风险的监督防控,切实提高监督监察的履职能力。(纪委办监察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