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1879

42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协办,我校承办的2017全国高等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在经过两天激烈的比赛后,于浦东校区400人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卫生行业指导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领导、校党委书记郑沈芳及大赛专家组成员、裁判组成员、各参赛队领队和选手代表、观摩队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医学影像学院教师代表,共400余人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医学影像学院院长何培忠主持。会议伊始,江苏省医学影像技术分会前任主委刘广月、黑龙江省医学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赵雁鸣、广东省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徐晓红、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教育学组组长张雪君分别对DR组、CT组、超声组和诊断组四个单项比赛的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四位专家的点评深入浅出、客观精辟对规范学校教学及临床操作具有极强的前瞻性指导意义,使在场的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获益良多。

随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郭立宣读比赛成绩。本次大赛医学影像学院为代表学校参赛的四位同学安排了专门的指导老师,通过前期的精心指导,四位同学在比赛中发挥各自的技能专长,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赛出了水平和成绩。张芸瑶同学荣膺高职组超声个人单项一等奖,张梦同学荣膺高职组DR个人单项三等奖、杨雪莹同学和费旸同学分别荣膺高职组CT、诊断个人单项优秀奖,周进祝教授荣获超声组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则荣膺大赛组委会颁发的特殊贡献奖。

校党委书记郑沈芳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汇聚了59所高校的219名选手参与比赛,同时还迎来了22所前来观摩比赛的兄弟院校,这是我校成立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技能大赛。她代表学校向参与本次大赛的评委专家、参赛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表示由衷的祝贺。郑沈芳希望各校能把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办好,为临床一线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余建明致闭幕辞,他祝贺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希望我校在引领全国高等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发展方向上做出积极的贡献,并宣布本次大赛闭幕。

全国高等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技能大赛的顺利举办,将全面提升我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实践技能,展示职业教育的办学成果,进一步深化我校与其他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加快我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发展速度,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医学影像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