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校院两级2017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

作者: 来源: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446

 

  4月25日下午,我校校院两级2017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在北苑1号楼800会议举行。校党委书记郑沈芳、校长黄钢,全体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主要党政负责人出席活动,仪式由副校长于莹主持。

  2017年是学校稳步组织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一年。通过两级管理,发挥绩效分配的导向作用,激发二级学院(部)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的活力。本次是学校首次与学院、职能部处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责任书突出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突出3个100%:二级学院(部)基础性指标完成率100%、2017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中的牵头任务完成率100%、学院(部)年度工作计划完成率100%。二是设立发展性指标,旨在进一步鼓励全校各单位,突出作为,勇于作为。三是设立一票否决制,把学院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和稳定纳入各部门必须保证的工作。宣传部、纪委办监察处、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学生处、教务处分别代表党群部门、学院、行政处室分别与郑书记、黄校长进行现场签约。

  会上,黄钢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本次签约的重要意义:一是签订目标责任书的目的。希望通过签约的形式,将压力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每位教职员工都应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义务和结果。二是签约背后所传递的实际内涵。希望每个学院、每位教职员工都去深入思考,如何根据社会的需求,根据发展的需求,根据问题的导向,根据差异性提升的要求,确定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相应目标。不把签约的绩效指标当作最高的目标来完成,而仅仅是今年必须完成的基本目标。三是两级管理和绩效评价与分配过程核心是什么。要充分认识到院为实体的重要性,学校根据学院的表现和总体的结果,切块资源给学院,学校不与个人发生直接的考核关系。要在全校营造让每一个奉献者都得到肯定,得到弘扬的分配氛围,这是绩效分配的核心与关键。一定要让奉献者、干事者、为学校发展做出努力的人,在分配中得到相应的体现。弘扬想干事的人,推动会干事的人,赞扬干成事的人,并且让每个人都不出事,这就是我们做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两级管理是学校治校的一个重要抓手,在过去一年多实践探索中,二级管理的目标体系、制度细则不断完善,学校的办学目标逐步清晰,围绕学校中长期发展、“十三五”发展规划,把工作责任清晰落实到位。通过签约活动,希望把工作的责任传递,压紧压实,把全校的两级管理责任真正落实到同心、同向、同担上去,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建校两周年留下浓墨厚彩的印记,为学校持续发展垫底扎实的基础。(校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