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钢校长带队实地查看新南苑相关建筑布局与应用

作者: 来源: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922

  

根据学校“十三五”规划及2017年工作要点,科学定位新南苑校区功能迫在眉睫。4月27日上午,黄钢校长带队查看新南苑相关建筑的布局与应用,重点查看了3#艺术楼、4#科研楼、5#图文信息楼,对有关布局进行微调及定位。随行的有于莹副校长及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学生处、图书馆、基建处、教务处、公共实验实训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在新南苑3#艺术楼,黄钢仔细查看了每一层楼面、每一间房间,与发展规划处、基建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探讨,如何体现楼宇功能的完整性。他希望学生处按照工作实际需求,做好装饰装修方案,尽量不要破坏结构,尽快完成项目投入使用,并提出设计要让师生感到亲切并充满活力,利用多元化的空间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发展提供多样化的服务。

  来到新南苑4#科研楼,一楼的报告厅初具规模,黄钢建议尽快开展报告厅的软建设,用以召开各层次、各级别的学术会议、讲座,举办各类报告会、工作会议、文艺演出等活动。

  最后,黄钢与随行人员一同对新南苑5#图文信息楼的功能布局作了分析并进行微调。他希望依据学科发展规划及现有的优势学科,布局学校的科研平台,通过引进与培养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加强学校重点学科领域的建设,进一步彰显我校在分子影像、纳米技术应用、脑退行性病变等学科领域的特色及亮点,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整体实力;要求学校档案室按照标准完成空间布局、设备安装、系统调试等工作;要求无纸化图书馆在年内完成功能布局设计,立足为教学科研服务、为读者服务,加强内涵建设,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现场考察中,黄钢要求相关部门整体规划新南苑功能布局,尽快做好设计,根据实际需求规划启用、分步实施,成熟一块推进一块,最终完成整个校区的建设。(发展规划处、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