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习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建设经验”中心组学习(扩大)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571

学习经验 加强交流 合作育人

我校开展“学习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建设经验”中心组学习(扩大)

近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复旦大学作形势政策报告时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建设交叉学科的新要求,他指出:高校学科建设应该朝创新方向努力并以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建设为例谈高校学科建设的启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特于2017年5月26日组织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一行41人,赴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参观学习、交流研讨。

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郭小毛院长、吴晓峰书记的陪同下,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成员们重点参观了该院的门诊大厅、医院的实体模型和十年历程墙,并听取质子重离子医院项目情况介绍。吴晓峰书记着重向大家讲解了质子重离子的放疗原理、优势、设备、主要技术及临床案例,并以形象生动的视频演示让大家了解了质子重离子医院的运行模式,感受到该院从研究论证、建设施工、设备安装调试和临床试运行到至今正式运营所经历的“十年磨一剑”的披坚执锐、开拓创新的科学之路。

校党委书郑沈芳在总结发言中对医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从质子重离子医院的建设发展过程,看到了近年来祖国的飞速发展和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创新,上海建设科创中心的成果,上海市积极推进重大项目的魄力和水平。希望今后我校和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能在师资队伍、科研项目、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多、更紧密的合作,以这次学习交流为契机,在共享资源的同时,下一步通过各部门充分对接,为师生和医院职工之间创造更多的交流平台,使我校和医院成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