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Perspectives of environmental implications of nanotechnology

作者: 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777

主  题:Perspectives of environmental implications of nanotechnology

主讲人:陈勇生 博士

时  间:66日(周二)15:00

地  点:浦东校区北苑1号楼108

承办部门:科技处

主讲人简介:

陈勇生,博士,1995年获得南开大学环境化学博士学位,之后留校任教,1998年赴美从事研究及教学工作,现任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环境与土木工程系教授,并兼任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系教授。2012年入选中组部“千人计划”。

陈博士是纳米材料在环境中的健康评估研究领域的开创者之一,主要从事饮用水及城市污水处理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承担包括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NSF)、美国卫生部(NIH)项目在内的多项研究课题,总经费1000多万美元,获得发明专利6项,在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论文被环境科学与技术(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杂志评为2006年度最佳论文。2012年,陈博士获美国环境及科学教授协会(AEESP)最佳博士生论文指导导师奖,2014 年获美国 Sigma Xi 最佳博士生论文指导导师奖。陈博士还曾多次受邀担任美国、欧洲和中国等多家机构的项目评审专家,以及中国长江学者及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海外评审专家。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科技处

201762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