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上海】花式秀身材,就服这群魔都大学生!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秘诀是-----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4浏览次数:588

 

2017-06-22青春上海

在上海,有一群大学生

他们“穿衣显瘦脱衣有肉”

他们做得了学霸,露得出才艺

他们更当得起健美达人!

这种青春活力,真正是羡煞旁人!

不久前,在华东理工大学

第九届“盛政”杯健美健身大赛暨高校邀请赛上

我们就见到了这群大学生!

他们在一波波的呐喊欢呼声中

随着指令,展示着健壮的肌肉

让现场尖叫不已!

 

相比于男生的阳刚热烈

女生的动作要柔美得多

 

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等14所高校的百余名学生报名参赛。

 

哪些小伙伴获了奖?

身材究竟怎么样?

一起来看看吧!

 

 

陈昕儿

女子健身模特A组冠军

 

 

台前幕后,三年来见证了小伙伴们和自己的成长,礼服阶段已是半虚脱状态,听到名次不太敢相信,好在是完美谢幕,不留遗憾。

 

 

华东理工大学产品设计专业大四学生陈昕儿在获得“女子健身模特A组冠军”后在票圈里发了这样一条状态。

 

此次健美赛上,女子健身模特需要完成形体、走台步、定位造型及礼服展示四个环节。时值毕业季的陈昕儿终以这样一场健美赛的冠军给自己在健身方面的努力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原来,自从大二开始,陈昕儿校内的健美赛参加了三次,校外的上海全民健身赛参加过两次,一共也有五次比赛经验了。

 

健身是个需要付出时间精力的行为,我会每周至少三次,一次无氧+有氧所需要的时间近3小时。看似会付出比较多的精力,但是,我并不会因此影响学业和工作。

 

如今的陈昕儿已经考取了国家健美教练的资格证书,也成为了一家健身房的兼职私人健身教练,马上大学毕业了,但在健身这条路上,她会一直走下去。


 

娜依

女子健身模特B组冠军

身高1米69的妹纸体重只有52公斤!她是华东理工大学大三学生娜依,是此次健美赛女子健身模特B组冠军。

 

娜依从大一开始接触健身,一般下午下课之后或者傍晚六七点都会去一次健身房。以前喜欢吃零食还喜欢熬夜的她,生活越来越规律。

 

她一度也是空下来就喜欢看剧、聊天、打游戏、刷手机,而今,这些时间都被用在了健身房里,她很感激终于养成习惯的自己,因为健身后最大的改变是自己比以前更自律、更有毅力了。

健身久了,会担心放纵自己就让一天的训练白废了,所以,现在都会克制自己。即使减脂也不像以前那样走上‘不吃饭’的极端之路,能又吃东西又减脂还是挺幸福的。感觉这个就像一种对自己付出努力的见证。而且,健身真的会上瘾!

哦,对了,这个妹纸还参加很多课外活动,啦啦操、民族舞、韩舞不仅都会且很拿手。大一大二时,她没少参加各种晚会的演出。去年,娜依有幸参加上海大学生运动会,得到了射击比赛团体冠军。另外,滑雪也是她超爱的运动。

 

王叶雯

女子健身模特B组第五名

 

 

来自上海健康医学院大二的王叶雯是为了不让自己成为别人眼里的“竹竿”而开始健身的,这个理由一定会气死许多女生吧。此次,她得到了女子健身模特B组第五名的成绩。王叶雯身高1米74,体重58公斤,这已经是她最健美的体型了。

 

以前还要纤细,只有50公斤,所以,我健身的主要动因是希望练出些肌肉,适度增肥,这样肩膀可以显得宽一些,穿衣服才撑得起来嘛。

 

王叶雯的健身亦是以器械为主,一边听着节奏感强烈的音乐,一边进行着力量训练。一两年下来,三角肌、背阔肌等也练出来了。

 

她的健美偶像是牟丛——国家级运动健将,知名的全国健身小姐、形体小姐、体育模特。为此,她也常常在微博上关注偶像的健美动态,并偷偷地打怪练级,希望自己这个尚属“菜鸟级”的健美爱好者也能实现大飞跃。

 

虞志成

男子健美轻量级冠军

 

 

“前展双肱二头肌、前展双背阔肌、侧展胸部、后展双肱二头肌……”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的大学生活动中心800人剧场,随着裁判长的口令和动感的背景音乐,台上的虞志成不时地“花式秀肌肉”。

 

根据比赛要求,他所参加的“男子健美”项目要求完成“七个规定动作”及个人自由造型。

 

虞志成是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二年级研究生,一名成功保研的学霸。学习之余,健身、跑步、登山、骑车都是他的爱好。

 

 

从大二开始,虞志成开始参加学校的健美大赛,中间只中断过大四一年。截至目前,他一共参加过四届,不过之前三届结果均不甚理想。今年或许是最后一次参加学校比赛的机会了,因此,这位学霸下了决心放手一搏。

 

虞志成在今年过完年返校之后,便开始投入规律而严苛的备赛训练,天天去健身房报到。训练以及饮食都有录在案。想说,这么自律有毅力的备赛也真的太有学霸范儿了啊!

 

减脂最简单来说就是消耗大于摄入,因此,计算每天的热量消耗变得尤为重要。那段日子,每天称量食物重量,为了科学饮食,我自己做饭做菜,并用APP来管理督促自己。

 

 

为了做好比赛现场最是拉风的个人自由造型环节,虞志成还专门查阅了许多视频资料,借鉴了专业健美选手的招牌动作,并结合自身的特长,选定了自己的动作。

 

学霸一旦认真起来,许多事情总能轻而易举地达成。虞志成今年一举拿下了男子健美轻量级冠军。

 

在他看来,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学习总有帮助,在之后与科研相伴、冲刺毕业论文的日子里,运动健身依然会是一个和自己朝夕相处的好伙伴。

 

楚微澜

男子健美中量级冠军

 

 

21岁的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大四学生楚微澜,阳光、帅气,绘画好,钢琴十级,1米8的大高个跳起街舞来更是常常迷倒一片。即将赴奥读研的他,刚刚在此次健美赛上摘得男子健美中量级冠军奖杯。

 

 

在他看来锻炼身体,能让人焕发快乐的因子,只有在备赛的时候因为格外严格而相对辛苦。以此次比赛为例,训练6周比赛1周,每天10:00,6:00,2次力量3次有氧1次造型,即使比较枯燥也是雷打不动。

 

非赛季的时候,楚微澜一天一次训练,选择健身房人少的时段去,把自己练得挥汗如雨——燃!

 

我不是职业选手,一年就比一次赛。赛前会调整好自己的时间尽力去减少对课业的影响。其他时间,权当减压的一种方式。通过训练,身体健康,精力充沛,也有更好的状态应对每天的工作和生活。

 

 

闲暇之余,绘画、钢琴、街舞于他也从来不曾荒废,时常,会以自己的这些才艺在各种公益、演出、比赛时露上一手。青春的活力,一刻不停歇。

 

蔡云松

博士裁判

 

今年的裁判之一蔡云松,堪称是高校健美界的学生大咖。

 

他曾连续4年参赛,并在去年的健美健身大赛上,包揽校内组、高校组男子健美中量级的双料冠军。他其实还是一名已取得国家级健身教练证书的化学博士,即将毕业离校,常年体脂只有8%。

 

在蔡云松眼里,健身是一场终身的修行,“以后也会一直坚持下去。”

 

蔡云松从小就喜欢运动,爆发力强,擅长短跑、跳远。学校运动会上,一直都是大赢家。高中时期,学习紧张,蔡云松依然坚持运动舒缓压力。

 

让蔡云松感到高兴的是,几年前刚健身时,学校健身房还是清一色的外国留学生,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也认识到塑造健美阳光外形和气质的重要性。

 

用“脱下实验服,是健身大咖,披上白大褂,是科研达人”来形容蔡云松显然十分贴切。

 

这7年来,健身带给蔡云松的远不止体型上的改变,更是灵魂上的蜕变。


健身治好了我多年的拖延症。

 

蔡云松感觉,不光是体力,整个人的执行力、意志力都提高了不少,时间安排也更加紧凑。因此,看似花费了时间在无关学业的事务上,却在无形中提高了学习效率。

 

 

 

看了那么多健身达人

你一定对他们的饮食最好奇吧

小编悄悄问来了他们的饮食经!

  

陈昕儿:“少食多餐”,饮食要清淡,绝对不吃油炸食品、也不喝任何饮料,白开水一直是最健康的饮品,没有之一。


虞志成:对于烧烤、油炸食品、含酒精饮料,一定要敬而远之!


楚微澜:蒸、煮、清炒为主,低脂肪精肉类、蔬菜类、粗粮类是菜谱上绝对的主角。


蔡云松:对油炸食品坚决说不!

小编为大家总结了下

其实最重要的就是↓

对油炸食品坚决说不


 

 

坚持锻炼+健康饮食

你一定也可以哒!


  

 

 

 


大赛相关照片摄影:朱鹏

责任编辑:黄奕珏

阅读31152
109投诉

 原文地址:http://mp.weixin.qq.com/s/OEWjZQDgImq-oNT42hDAo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