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职业教育药品类专业国家卫生和计划委员会“十三五”规划教材审定稿会议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510

  6月23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我校药学院承办的全国高等职业教育药品类专业国家卫生和计划委员会“十三五”规划教材审定稿会议在我校召开。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经理孙伟、天津职业大学校长刘斌、《药理学》等21本教材的主编、副主编及编者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本次审定稿会议。开幕式在北苑200人报告厅举行,由唐红梅副校长主持,黄钢校长致欢迎辞。

  黄钢首先对与会参编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国家高度重视高等职业教育,企业特别急需相关人才。目前,职业教育正面临新命题,用人单位期待学生迅速从学习者成长为职业人,期待将职业教育与职业岗位紧密结合,将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紧密结合,这就要求教育者将学习过程与工作过程相衔接。本次教材的编写着眼于药学类高等职业教育未来的教育、课程体系、模式的改革、提升和完善,将为医药事业发展提供可持续的人才支持。

  孙伟感谢我校对本次会议的承办所付出的努力,感谢各位编者对教材编写的专业投入。他回顾了本次教材的编写历程,他强调,为了服务于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培养优秀人才,本套教材以“传统出版与数字出版融合”为指导方针,通过不懈的付出,来努力顺应互联网时代下的学生学习新方式、教师授课新要求。

  开幕式后,人民卫生出版社编辑对教材审定稿的注意事项和要求进行详细说明。各门教材的参编教师在主编的带领下,利用本校PBL研讨室和2号楼的部分教室对稿件逐章逐节进行了审定稿讨论。午休期间,编者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新建的基础医学互动学习与实训中心,部分编者还参观了新建的医学影像实训中心,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的老师们对本校的教学环境及实验实训条件给予了高度评价。(药学院)






 

责任编辑:崔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