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指委召开新学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726

 

930日上午,我校学生成长发展指导委员会新学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苑1号楼800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郑沈芳、党委副书记于莹、副校长陈小冰,孔宪明,许铁峰、学指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主持人许铁峰首先回顾了学指委成立一年以来,各部门、各学院在学指委工作职责的政策落实、决策咨询、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四项职能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并给予其充分肯定。于莹等校领导做了讲话。

根据会议议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王枫、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顾斐雯围绕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目标与任务和具体措施等方面分别对“中心”《工作实施方案》进行阐述,着力推动我校培养身心健康的人才工作,推动我校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提升的艺术教育工作,全力实施人文与实践“双螺旋”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生处副处长慈兴强介绍了2018年就业工作奖励方案,并对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交流发言环节,护管学院院长朱爱勇以《全院重视,全程指导,助力学生就业成才》为题,对护管学院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分析,从学校制度保障、学院措施得力两方面探讨学生“出口畅、进口旺”的根本原因;教务处处长张梅以《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有效协同,提升育人质量》为题,从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出发,积极探索教学工作者和学生工作者以学生健康成长、学校内涵提升为目标的协作途径;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张美蓉在《三育人视角下的健康后勤工作》讲话中,阐述了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环境育人工作理念与实践,为学生的成长成才铺平了前进的道路

全体参会人员围绕以上“三个工作方案”,结合各自工作内容进行热烈的研讨商议。宣传部、组织部、人事处、保卫处、信管中心、文理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副书记等部门与学院代表分别从全校资源统筹、工作落地推进、人事保障、学生安全教育、线上服务、理论研究、艺术修养提升和师德师风建设引领医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出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意见与建议,进而拓展探索合力育人协同工作的思路。


最后,郑沈芳书记从“教育应该培养什么样的接班人”的高度出发,对大会进行了总结性讲话。她指出,第一,高等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高校对学生的心理、艺术教育必不可少, 全体教育工作者要用心、用情、用力、用心血做好教育事业;第二,全校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就业的优秀成绩完美展现了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能;第三,“两个中心”要将完善的顶层设计与具体的落地措施相结合,全面统筹学校资源,进行高标准建设,真正融入学校的日常教育中,完整体现健康医学院特色,齐心协力服务学生,回报社会。

在今后工作中,借助学校学指委的平台,各部门、各学院将围绕学校特色与目标,以学生全面发展为工作中心,从更高的视野深入思考,通力协作,勇担责任,认真落实具体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学工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