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上海分社】上海健康医学院举行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急救演练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342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频道10月11日电(杨翼)10月11日,上海健康医学院开展了主题为“掌握急救技能,争做健康先锋”的进博会志愿者出征前急救技能大练兵,200名学生进行了精彩的急救演练展示。

  据了解,上海健康医学院学生志愿者总队是一支在上海高校颇有名气的志愿者团队,多次荣获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今年7、8月间,该校大批学生志愿者赴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各大医院等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每位入选进博会志愿者的同学有机会在实践中提升服务能力。

  为了圆满完成进口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今年9月间,学校组织140名志愿者赴上海市团校,围绕进博会基础知识、商务贸易、国际国内形势、党性教育、外事培训、安全保密教育、部分重点国家风俗习惯和民族宗教六大模块,进行了全员培训。学校还专门为进博会志愿服务编制了《进博会志愿者自学手册》和《进博会志愿者激励徽章》,用于激励学校的进博会志愿者牢记“厚德至善 健行康民”的校训,发扬“传承·创新”“高效·团结”“热情·友爱”“互助·奉献”的健康医学院志愿者精神,让学校“健康小橘子”志愿者品牌闪亮在进口博览会客商面前。

  进博会志愿者急救演练活动中还举行了庄重的颁发急救小药箱仪式。黄钢校长介绍说,2016年至今,6000余名健康学子参与了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并进行了考核,完成了作为医学生的第一堂融合科学与人文的专业课。从搭乘“健康号”开启人生新旅程的那一刻起,医学生就肩负着“健康促进的使者”的重任,学校运用“人文与实践”DNA双螺旋培养模式,把人文关怀融入专业技能培养,致力于将学生打造成为具有健全人格与心理,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行业引领潜质的人类健康促进者。编辑:应雨擎


  原文地址: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0/#/share/4786775?channel=weixin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