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18级临床医学生白袍仪式

作者:吴单 来源: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985

  10月11日下午,在新南苑3号楼大厅举行了临床医学院18级新生的白袍仪式。唐红梅副校长、学工处吕晓丽副处长(主持工作)、临床医学院全体教师以及附属医院教学分管院长、临床教学老师参加了白袍仪式。活动一开始,蔡巧玲院长向新生致辞。蔡院长用《白袍》一书中比利时实习医生的案例阐释了白袍的圣洁与庄严。希望同学们在穿上白袍的那一刻能够清楚地明白自己的使命与责任。

  白袍仪式上同学们带着对未来的展望,向未来的自己投递了一封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时空胶囊中承载的是医学生的初心。接着黄鹏副院长宣读了2018年教学查房竞赛获奖名单,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邓志峰副院长为教学查房获奖老师颁奖。罗瑾琰副书记宣读了 “临床医学生首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获奖名单与18级新生班导师名单。陈风老师作为“班导师”代表向新生致辞,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能积极认真、勤奋苦练。同学们也向老师献花以表达自己的敬意。在罗瑾琰副书记的主持下,11位老师亲自为学生代表授袍,台下的同学们也庄重地穿上了白袍。随后,赵晓晖老师带领全体新生宣读医学生誓言,将仪式的庄严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唐红梅副校长的寄语。唐校长例举吴孟超院士的案例激励同学们不仅要有过硬的操作技能,更要有一颗懂得关怀病人、时刻体贴病人的心。今日白袍加身,他日将奋斗一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这次授袍仪式和众多老师的发言让他们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重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带着蓬勃朝气为健康守门人注入新鲜的血液!(临床医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