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树人”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五届上海高校青教赛赛前实战集训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441

2022年9月22日,由学校青教赛工作组主办的“匠心树人”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模拟实战集训在北苑2号楼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莹,教务处处长王莉、人事处处长郑学文、教师工作部部长金东英,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参赛选手们和学院(教学部)青年教师一同参加实战集训。凌文惠主持会议。

上午9点,校领导、工作组成员和部分参赛选手在北苑1号楼108会议室,对特邀的专家们举行简短的欢迎会。

唐红梅致欢迎词,感谢专家们百忙之中来我校为参赛选手们磨课进行指导,并表示在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之际,专家们的专业指导将有效促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

王莉就本届青教赛赛前模拟集训工作作了简短汇报,同时要求所有参赛教师一要相互学习借鉴,二要把握住难得学习、进步的机会。希望老师们以平常心、正常态对待市赛,并预祝选手们取得好成绩!

最后,于莹总结讲话中表示,建校以来,我校非常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以青教赛为契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通过“青春在讲台”的教学竞赛着力青年教师教风的传承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她希望在这次集训中,专家对青年教师在教学的热爱、严谨和责任上高标准、严要求,期待在市赛的平台上更好地展示我校青年教师风采!

而后,八位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以一个教学节段为比赛单元,进行了20分钟的现场试讲和5分钟的教学反思。老师们的精心准备和展示,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在专家点评环节,评委们针对每一位老师的“授课内容的逻辑性”“PPT的美化、视频内容、板书”“教学表现力的展现”“教态仪表”等环节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选手们表示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再接再厉,全力以赴,以最好的状态站在比赛的讲台上。

上海高校青年教学竞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努力为青年教师发展打造平台,对推动全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起到积极作用。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校工会将继续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为每一位选手顺利完成比赛保驾护航。祝福所有选手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