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理想与教育人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319

10月11日下午,我校2018年下半年教职工培训第一讲在南苑4号楼3楼A303顺利举行。著名高等教育学家杨德广教授应邀作《理想与教育人生》专题报告,全校300多名教职工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于莹主持此次培训会。

  杨德广教授以“什么是教育”作为导入,引发在场的老师们对教育的思考,在阐明了教育的概念、教育的作用、教育方针之后,杨教授围绕读书梦、图强梦、教育家梦、慈善家梦,从个人经历、教育背景以及慈善事业等方面展开,分享了他不凡的教育人生。会上,杨德广教授还与众人分享了他成功的秘诀,呼吁广大教师要“无为何入世,入世有所为”,向我们充分展示了他求真务实、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使我们感受到他崇高的人格魅力。

  在互动环节,有老师提出如何在繁忙的事务中进行学术研究,杨德广教授给予深刻解答:一要有问题意识,工作中要多思考,遇到问题要思考如何解决;二要有责任意识,遇到问题一定要想办法解决,不怕苦不怕累。

  杨德广教授思路清晰,语言风趣幽默,报告内容丰富,深受欢迎。杨德广教授曾任上海师范大学校长等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在高等教育领域卓有建树。同时,他还是一位教育慈善家,一生致力于慈善事业,先后荣获“2010年度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全国十大老龄新闻人物”、2011年和2012年“上海市慈善之星”等荣誉称号,于莹书记号召广大教职工积极向杨教授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个人修养水平,切实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