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欧洲模拟医学协会认证工作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643


  立足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抓好实践教学工作是一个重要的环节。为了提高我校模拟医学教学质量,更好接轨国际标准,推进中心的工作建设。2018年10月17日,我校邀请欧洲模拟医学协会(SESAM)理事,奥地利艾尔发医学顾问中心(Alpha Medical Concepts)执行长Lukas Drabauer(M.D, MBA)来参观并指导。我校正式开启SESAM认证工作,相关启动会议在实践教学中心召开。

  欧洲模拟医学会SESAM作为一家综合性的医学研究机构,在全欧洲推广模拟技术与知识,致力于将模拟技术应用于医疗与卫生服务领域,提升各学科、跨学科、跨领域的临床教育。欧洲德国、瑞士、挪威、意大利、奥地利、罗马尼亚、哈萨克斯坦等诸多医学模拟教学中心均已经完成该项认证。目前国内包括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等模拟教学中心正在进行SESAM认证。

  会议由唐红梅副校长主持,Lucas、黄钢校长、实践教学中心张浩主任及双方团队成员参会。Lucas及其团队参观了实践教学中心的相关场地和设施,通过张浩主任的课程体系建设介绍,深入了解了我校实践教学中心的建设思路。Lucas对我校实践教学中心的设计理念表示赞赏,并对中心立足融合式的模拟教学、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建设思路、以及智能评价课程体系给予了极高的评价。Lucas仔细对SESAM认证流程进行了解读。双方围绕SESAM认证进行互动,并对下一步欧洲模拟医学会认证的步骤、认证时间和具体工作进行有效的推进和确认。

  黄钢校长感谢Lucas给予实践教学中心工作的肯定,也仔细听取了Lucas一系列具有发展眼光的建议。黄钢校长指出通过认证只是中心建设工作的第一步。由中心认证建设带来的标杆化效益,可以为欧洲模拟医学协会认证和中国医学模拟教学联盟标准形成双认证创造积极条件。

  此次会议标志着SESAM国际模拟医学教育的认证工作正式启动,随着认证的深入开展,必将提高实践教学活动质量,加快我校实践教学中心的建设步伐。(实践教学中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