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举办新学期第一场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24

为扎实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开阔师生科研视野,增进学院科研氛围,本学期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系列学术沙龙活动。929日,学院特邀上海护理学会安宁疗护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市第二届左英护理奖获得者、海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护理部李丽主任进行了以《上海安宁疗护面临的挑战和研究热点》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万广圣副院长主持会议,部分教师参加了学习和交流讨论。



李丽主任对安宁疗护溯源与概念变迁、上海安宁疗护现状、上海安宁疗护政策、上海安宁疗护服务管理中心建设进行了介绍,并围绕安宁疗护实践标准、姑息与临终关怀机构质量管理、患者及家属心理健康状况相关研究、安宁疗护的形式与策略、安宁疗护知信行研究、ICU安宁疗护实施与难点等研究热点进行了回顾与展望。提出,我院作为上海市高水平应用技术型本科医学院校,未来在安宁疗护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方面可以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与特色,与临床医疗机构紧密合作,为上海的安宁疗护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学术报告会后,学院教师与李丽主任开展交流。万广圣副院长对本次沙龙作了简要的总结,对李丽主任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本次报告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