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作者: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2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担负好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929日中午,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南苑仁影楼306会议室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党总支书记刘红主持,党总支宣传委员、专职组织员谭松珊担任领学,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谭松珊首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本内容进行梳理,并就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宣部、中组部通知中的学习要求进行了说明。他围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这一专题进行学习分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告诫全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求全党同志时时刻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牢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这一主题来干事创业,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始终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联系学院实际工作,作为教师,务必牢记以学生为本,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必须是以学生为中心,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一切以学生发展为核心,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创造能力。

随后,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梦星、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毕昕进行主题发言,她们就各自学习体会和感悟,联系日常工作中的所思所想,表示通过学习要时常向自己提出一些问题,推动个人认知不断翻新和改进,例如个人工作处于什么样的背景,如何解决当下的特殊问题,未来道路怎么发展,新一代学生有什么特点,如何针对这些特点有效且有目的地培养他们成才,如何把个人发展置于学校、学院发展路线中,建立更加紧密联系等等。这些问题的回答都需要根据现在所处环境和形势进行优化,不能满足于已有认知,只有不断地思考才能做出更恰当的判断,作为高校教师,必须要牢牢把握住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整个教育教学全过程。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党员将努力学深悟透、入脑入心,通过学习激发干事创业决心,在日常工作实践中砥砺奋进,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医学影像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