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师德,铸师魂 ——记体育教学部王雅芬老师

作者: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446

师德故事关键词:友善和蔼,健行康民,不辞辛苦

 

王雅芬老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专业领域认真勤奋。在思想上立场坚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于22年3月被评为校级三八红旗手。她潜心体育教学研究,呵护学生成长。在学生心中,王雅芬老师是友善和蔼的老师,一直以自己的言行来影响感化学生,高度重视学生的学习和个人发展,在教师这个平凡又伟大的岗位上,做实事、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在实际工作中,珍视为人师表这份荣耀,严格要求自己,赢得学生的爱戴,领导的认可。

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职责,成为教师模范,具有良好的师德。王雅芬老师在2021年积极报名了一大会址宣誓岗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一直恪守自己的职责,从不怠懈,在宣誓岗岗位上,向需要重温入党誓词的团队耐心细心地讲解宣誓正确的动作,还负责维护团队人员秩序,调动队伍的队形,安排单位领誓人领誓。在这个岗位上,王雅芬老师和其他志愿者们,为一批又一批宣誓团队,带来正确规范的宣誓动作,帮助宣誓的团队,将入党的初心和那份规范的动作一同回顾起来。

此外王雅芬老师秉持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成长为第一的负责态度,对学生严格要求、加强监督,她能够把德育教育深入到课堂教学中,对学生严格要求,关心学生的全面成长,注重教书育人,她受到学生爱戴和同仁的好评。在学生训练时,王雅芬老师不仅耐心、不辞辛苦地教授技术,在生活上也一直给予队员更多的关心照顾。在一次酷暑下,队内有队员中暑,王雅芬老师及时将学生搬至阴凉通风的地方,用纸张扇风降温,让同学及时补充水分,平日里王雅芬老师也会及时关心照顾队员。

除了完成教学工作量外,王雅芬老师在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的基础上,吸纳学习较好、基础掌握较扎实的学生到校健身气功队,带领学生参加了多项比赛,并取得了很多荣誉。在疫情线上教学期间,教学质量丝毫没有下降,在学习通发布教学视频的同时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亲身示范动作细节,在线指导学生和校队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和和蔼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个学生,为让每一位学生适应时代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贡献。王雅芬老师努力踏实干好本专业基础理论的同时,密切追踪课题相关领域的最新学术动态,累计发表学术二类论文5篇,横向课题2项。为了今后的教学、训练、科研等方面有所提升,不断完善理论水平,尤其是科研能力,在繁重的教学工作之余,能够结合教学中的感悟、结合学科前沿和校本实际,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拓展知识面,有思路,有想法,接地气,为今后更好地服务教学和科研。并在2018年申报复旦大学历史系进行了一年的国内访学。

此外王雅芬老师身为优秀党员,以身作则,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和防疫政策,在疫情期间付出诸多,为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年疫情期间,王雅芬老师自愿成为本小区楼里志愿者,为社区防疫工作添砖加瓦,在小区快递服务暂停期间,王雅芬老师作为志愿者消杀各快递并派送到小区居民各家,获得居民们的称赞和尊敬。在封闭管理期间,王雅芬老师关心居家师生的身体健康,为增强居家师生的免疫力和保持运动量,她还精心制作了居家八段锦训练视频。

在工作中,王雅芬老师在2017年至今一直担任体育教学部工会主席,在王雅芬老师的管理下,工会经费使用合理,记录详细,管理规范。一直以来工会工作始终以教师为中心,在加强教师的师德修养,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代表和维护的重担,成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利用空余时间关心慰问了体育教学部工会内多名有困难的老师,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为在校值班老师赠送物资、给予关怀。

同时王雅芬老师也关心教师的日常文娱活动,动员教师参加文体活动。积极参与和动员的文体活动包括“上海教育工会庆五一云上抗疫志愿者的故事征文比赛”、“校工会抗疫志愿者·先进个人故事”、“校工会六一云端亲子秀活动”。并上报活动中表现优秀的教师。其中,王雅芬老师亲身参与“市教育工会组办的云上才艺秀展示活动”,给年轻教师带来强有力的鼓动,丰富教师的业余生活。每天在部门群里进行每日一句祝福。送上温暖与关怀。每天上报部门疫情期间教职工每日状况表,下发一些健身,健康,音乐会,心理疏导的讲座和培训等,并负责校工会2次发放抗疫慰问统计人员名单。为教师排忧解难,并从生活各方面献出自己真诚的关怀。

   王雅芬老师是教学部工会的主席,也是退管会的工作人员之一。她在退管会工作诚恳努力,以赤子之心温暖退休教职工,假期中慰问部门退休教职工,党员一对一进行电话微信慰问。同时在2022年荣获了校级退管先进工作者称号。

    王雅芬老师在二十多年来的教学事业上发光发热,对待学生她亲切和蔼,关爱他们的身心健康和学业发展;身为主席,对待教师用春风化雨的态度关心教师,真诚慰问,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她在专业领域的卓越成就和人格上的谦逊和善让她成为了教师中的楷模和榜样。

王雅芬老师



          



王雅芬老师积极参加一大会址志愿者                  王雅芬老师在进行课堂教学


王雅芬老师在看望慰问离退休教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