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李娟娟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608

10月25日上午,上海健康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郭永瑾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其他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郭永瑾传达了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强调了“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深入领会、加深理解”。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鼓舞人心、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博大精深、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郭永瑾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融入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把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的奋斗融入新征程的时代洪流。

郭永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明确职责,联系实际,学习好二十大重要文件精神。通过联组学习、理论宣讲、干部培训等形式组织实施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等重要文件。要原汁原味学原文,要联系实际学习,通过学习指导教育改革实践,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二是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全面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形式和载体,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系列宣传报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三是要狠抓“三进”,形式多样,切实组织好入脑入心工作。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三进”工作,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学习会以集中学习交流的形式进行,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的讲话等文件。与会同志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结合心得体会,重点就报告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部分的新时代党的建设的7项举措,结合工作实际做了提纲挈领的分析思考。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以“把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落实落细”为题,交流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系统思考,强调高质量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高质量发展一定要由新发展理念来统领。

校党委副书记于莹结合学习感受和工作思考,强调培养时代新人要全面学习理解实践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本质和5大原则,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队伍、载体、实效等进行深入思考。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兆伟就报告中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分,结合学校实际,浅谈了围绕上健医精神的凝练和拓展,对学校“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的思考与部署。

会议最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

责任编辑:王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