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书记说学情,对标对表严把关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467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入冲刺阶段,高质量通过评估是全校师生的共同目标。为进一步加深各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对评估指标的内涵理解,客观分析学院学情,对标对表学校整体工作,明确未来发展规划。10月10日-27日学工部组织开展“学院书记说学情”活动,学工部部长吕晓丽带领部门工作人员走访了8个二级学院,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各二级学院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党总支副书记结合本学院学风建设、学生指导与服务、德育、社会评价、就业状况等实际情况,汇报学院学生工作思路、措施、成效和未来努力方向。吕晓丽从我校学生情况变化特点、学生工作思路、做法及成效、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与学院做了交流分享,她指出学工部和二级学院务必做到不停歇深入信息共通,脚步一致迎接本科评估,二级学院要对标对表学校整体工作思路、数据分析、采集口径,在辅导员弄通弄精的基础上逐个班级进行宣传发动,全面进入学生应知应会培训的冲刺期,带领广大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本科评估。

此外,学工部与各学院还就思政教育研究、学工系统建设、就业创业工作、武装征兵等方面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希望各学院能围绕学校学生工作重点,做好学院的顶层设计规划,并注重工作经验的凝练总结和交流分享,力求校院两级信息同步,工作同频,不断提升学校学生工作整体水平,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工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