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踔厉奋进新征程 立德树人促健康——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和临床医学院联组学习二十大

作者: 来源: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496



1028日下午,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和临床医学院二级中心组联组举行了以“踔厉奋进新征程 立德树人促健康”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郭永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与会交流领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兆伟,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临床医学院二级中心组成员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会学习,此次座谈会由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戎静主持。座谈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在师生交流环节,现场5位师生和线上3位教师作交流发言。发言师生结合二十大学习心得,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学院特色,主要以健康养老、全科医生培养为切入点,共同探讨基层健康养老人才的培养问题。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的谢大明老师、陆秀琴老师和贾建芳老师分别用数据、案例等方式说明养老事业发展和养老人才培养的紧迫性,并就学院在探索如何提高健康养老人才的培养作了分享;临床医学院的李晨蕾老师紧紧围绕党中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分享了学院从“新乡医”到全科医生教学赋能的全过程。远在新疆的援疆干部张鹏老师线上分享了援疆经历,反映了贫困地区对医疗资源和教育的需求,并表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圆满完成援疆任务;临床医学院的王伊璇同学通过分享实习和做志愿者的亲身经历,感受到百姓对社区医院的信任感不断提升,坚定了要做一名“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健康守门人的决心;最后,线上连线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的朱爱勇院长和2022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教练组组长徐淑芹老师,他们交流了在法国观看二十大开幕会的激动心情,讲述了吴怡欣老师以及学院保障团队为参加此次世界技能大赛备赛的心路历程和获奖情况,并表示要将健康和社会照护理念和标准整合到教学实践和人才培养中,为社会培养更多有技术、有温度、有情怀的创新型健康照护人才。

 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蔡巧玲充分肯定了每位师生结合学习、结合专业进行的精彩发言,肯定了学院间联组学习的意义和作用,希望未来能继续探索跨学科合作,在人才培养、学科融合和健康服务等方面,共同促进大家对基层健康守门人培养的信心。

 作为所联系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郭永瑾和唐红梅进行了交流领学。

 唐红梅强调,此次联组学习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的开端,要持续全面、深入、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唐红梅对吴怡欣老师的奋勇拼搏以及教练和保障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指出此次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在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实现了中国队“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零的突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也是我校“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办学定位的一次实践检验。希望两个学院在前期成绩的基础上,围绕高质量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郭永瑾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联组学习的成效,指出学院间联组学习形式好、质量高、效果好,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学院间的联组学习活动,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互促学院发展。郭永瑾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就学习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原汁原味学原文,通过联组学习、主题党日、理论宣讲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习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要联系实际学习,结合学院和专业特色,通过学习指导教育改革实践,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努力;三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把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课程思政和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切实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王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