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五届进博会志愿者临时党、团支部召开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547

2022年11月2日,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五届进博会带队老师和全体学生志愿者,开展临时党、团支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小叶子”体验官徐昕越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前,全体学生志愿者观看了短片《我们的二十大∣绽放吧,新青年》。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影带领全体进博会志愿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她强调,此次进博会是党的二十大后举办的首个国家级展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办好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并号召全体“健康小叶子”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亲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兑现“向前进、博青春”的进博誓言,展现健康学子的使命与担当,为第五届进口博览会圆满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史可悦与大家回顾了自20日进入闭环以来在后勤保障方面的点滴,感谢学校党委及各相关职能部门为志愿者们保驾护航。希望“健康小叶子”们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转化为服务进博、服务上海的动力,不忘初心,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

接着,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临时团支部书记顾雅婷发言。她表示,全体“健康小叶子”应当大力发挥先进青年的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第五届进博会的各项志愿活动,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温暖与热爱打造积极氛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青春之光,弘扬助人为乐、以人为本的志愿者思想觉悟,服务于人民,奉献于社会,让世界领略健康学子的志愿风采。

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临时团支部副书记、“小叶子之家”志愿者代表唐媛发言。她认为,作为一名进博会工作人员,应心怀梦想、脚踏实地、积极奉献、展现魅力,方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希望大家始终相信团结就是力量,自信自强,勇毅前行,为小叶子们的美好志愿生活提供保障,为进博会的顺利召开添砖加瓦!

最后,由各岗位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表感想。

徐沁澜|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志愿者代表

“作为进博会的志愿者,我们将立足于实际岗位,全力开展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行动,用一流的精神面貌、一流的优质服务奉献进博、回馈社会,为打造‘健康上海’城市文明新名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为城市添光、为祖国添彩。”

盛骏|医疗展区志愿者代表

“目前我们岗位的所有志愿者都已接受培训,也会在后续进一步落实自己的工作内容。在未来几天的进博会志愿服务中,我会发挥好带头作用,带领大家一起圆满完成医疗展区岗位的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为本次进博会增光添彩,向全世界展示上健医学子的风采。”

刘妍蔚|小叶子体验官代表

“今年,我作为我校小叶子体验官联络员出征第五届进博会。我们用自己的镜头感受进博、记录进博、分享进博,必将带着饱满的精神、专业的能力,给大家展现出不一样的城市风采和小叶子风貌。我相信,今年我们定能交出更加出色的进博答卷!”

潘妍|储备志愿者代表

“进博会不仅仅是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的展示地,更成为促进经贸合作共赢的连接器。作为一名口腔技术专业学生,也很期待在医疗展区能看到最前沿的医疗设备,感受最新的技术,希望在志愿服务之余还能学习到先进的医疗理念。不久前,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届进博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我们能够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与周到的服务,向世界讲述好进博故事、上海故事、中国故事。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海健康医学院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力争在进博会中向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中国医者的力量和信仰。

责任编辑:王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