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上海健康医学院1名青年、1个集体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

作者: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30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典型、表彰先进,集中展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上海青少年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更好团结引领全市广大青年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经校团委推荐、层层选拔,于近日公布了2021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含标兵)的表彰名单。

我校孟祥国老师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上海健康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集体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

孟祥国

孟祥国,男,1984年7月生,上海健康医学院药学院副教授,药物化学教研室主任,第十二届上海市药物化学专委会委员。曾获得“文明个人”“教学标兵”“师德标兵”和“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荣誉称号;全国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微课教学大赛一等奖;2021年国家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和2022年上海市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带领多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和市级项目,学科竞赛方面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国家级创新成果三等奖和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国家级铜奖;上海市药学会中药学、生药学、药物化学、天然药化青年论文报告奖,入校以来共计发表教科研论文10篇,授权专利4项。他用青春践行着初心与使命,将新药创制课题与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有机融合,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极大提升了青年学子对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热情,用行动影响着青年学子,无悔青春,不负韶华,是青年学子的良师益友。

上海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上海健康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集体

上海健康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的1164名学生和26名教师共同组成了具有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青年志愿者集体,该集体以适应上海作为重大公共卫生城市发展的需求,将医学知识带进社区、带进校园,服务百姓。近三年来,具有专业能力的志愿者集体参与急救知识普及和各项志愿服务上千次,累计服务时长42682小时。在上海疫情防控大战硬仗面前,迅速组建上海市急救“120”热线寻呼志愿先锋队、上海流调志愿者先锋队两支团队,累计服务70000余人次,为上海筑牢安全屏障,提供坚强保障。

希望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