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社会科学研究理念、思路与方法

作者: 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1753

  主题:社会科学研究理念、思路与方法

  主讲人:周成林

  单位:上海体育学院

  时间:2019110日(周四)13:00

  地点:浦东校区南苑1号楼206

  承办部门体育教学部、科技处

  主讲内容简介:周成林教授以《社会科学研究理念、思路与方法》为主题,以上海体育学院近五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特例,详细分析和高度提炼了社会科学研究的理念、思路及方法。结合自身2017年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的经历,从选题的价值、研究的特色与创新点、总体框架和预期目标、研究方法的选择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主讲人简介:周成林,男,1960年出生,上海体育学院二级教授,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中国心理学学会体育运动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社会神经科学学会中国分会理事,全国高等体育院校教材《运动心理学》和教育部《体育运动心理学》研究生教材编委成员,《体育科学》、《心理学进展》、《上海体育学院学报》编委,《中国运动医学杂志》、《武汉体育学院学报》、《首都体育学院学报》等审稿人,以及国家体育总局“运动认知评定与调控”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体育总局《运动认知调控与评定》重点实验室主任。2009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2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4年获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4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曾获“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的科技攻关与服务”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国家体育总局第28届雅典奥运会科研与科技攻关服务三等奖;担任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国家队心理科技服务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为:运动认知与脑科学、运动锻炼促进心理康复。近五年曾主持完成了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体育总局科技攻关与服务、参与了科技部“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技奥运专项”等多项课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近5年共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Frontiers in neuroendocrinology》曾为高被引论文;编写著作3本,获得软件著作权3项,会议论文20余篇,并多次受邀担任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大会主报告演讲嘉宾、主持人。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与!

体育教学部、科技处

201913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