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更好服务本地居民,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今正式揭牌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433




  区政府与医学院签约共建附属医院,不仅为医院的发展带来新机遇和动力,同时也能更好服务本地居民。

  今天上午,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正式揭牌。同时,上海健康医学院影像组学临床中心与嘉定区区域心衰中心也于今日正式投入使用。

  近年来,嘉定区中心医院立足常见病多发病诊治和慢性病防治,已建设成立区域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急诊抢救中心,多学科的联合救治体系,大大提高了区域内综合救治水平。

  为更好下沉医疗资源、辐射全区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还建立了区域影像诊断中心、医学检验中心、超声诊断中心、临床科研中心,整体提高了全区的医疗诊治水平,并助推患者下沉社区。如今,医院将再次牵头,与全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共建嘉定区心衰规范化管理中心。

  嘉定区卫生计生委主任方云芬介绍,自2018年6月区域心衰中心试运行以来,中心数据库已录入323例患者信息。12月,被中国心衰中心总部列入第三批心衰中心建设单位。“我们期望通过心衰规范化管理中心的建设,建立起全区心衰管理数据库。形成‘医防融合’的心衰综合防治体系,不断提高区域内心衰的整体诊治水平和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

  正式成为附属医院后,上海健康医学院与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将利用各自的学科与临床优势在影像组学方向进行深度的联合、融合,协同开展该学科领域学术前沿的学术研究及成果转化。      据上海健康医学院科技处处长莫国民介绍,上海健康医学院影像组学临床中心首批落户在嘉定区中心医院,除了服务医院医教研工作外,还将为嘉定区18家医疗机构提供实时远程诊断和培训服务,覆盖160万人口。

  “医院积极对接区域发展需求,目前已与联影完成民族品牌大型医疗设备装机测试,建成了区域和跨区域影像云。”嘉定区中心医院院长黄旭元表示,目前双方正围绕影像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结合基层健康与慢病管理大数据,通过实时动态的数据抓取、分析和展示,旨在为家庭医生和基层医疗机构提供全面的数据支撑。

  作者:记者 李晨琰

  编辑:顾军

  责任编辑:许琦敏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文地址: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22342540716469823&wfr=spider&for=pc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