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寒假期间学生就医相关事项的通知

作者: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1418

  学生在校期间医疗就诊按照本校《学生医疗就诊管理办法》实行。2019年寒假期间具体就医流程及有关事项如下:

 1.门急诊就医

 寒假期间急诊疾病应在居家附近定点医保二级及以上医院(即非民办、非私立医院)就诊。如所患疾病不属于急诊范畴,但确需假期诊治者,可直接至学校定点医院就诊(周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浦医院、仁济医院浦东分院);假期回原籍居住的外省市学生可至居家附近医保定点二级以上医院(包括二级)就诊。所有门、急诊医药费一律开学后按照原规定程序办理审核报销。(2018年医药费报销截止时间为2019430日,请相互转告)

 2.住院就医

 门诊住院:学校定点医院(周浦医院、仁济医院浦东分院)

   急诊住院:全市医保定点医院

备注:

 1)本市学生如遇患病住院或门诊大病请学生或家长凭入院通知单、学生证、身份证(代办家长凭本人有效证件)以及上述证明的复印件,在每周二、四学校值班时间前往卫生保健部(南苑13号楼一楼)开具大学生住院结算凭证。

如特殊情况不能及时来校开具凭证等,学生或家长可以自行垫付现金办理入院,但务必请于结账前来校开具凭证,如用现金结算住院医疗费用,医保中心将不予报销。

 2)假期回原籍居住的外省市学生如需急诊住院,应在居家附近医保定点二级以上医院(包括二级)住院(医保中心目前原则上仅认可学生户籍所在地),所有医疗费用需自行垫付,开学后请学生本人带好所有医疗凭证(入院通知单、住院发票、明细、病史)交到卫生保健部,再由我们安排人员前往区医保中心集中办理有关费用报销。

 3如学生未参加2019年度本市大学生居民医保,假期住院等就医无需来校开具凭证、也无后续报销等事宜。

 4学校卫生保健部假期值班时间、值班地点、值班期间咨询电话如下

 值班时间:117日、22日、24日、29日、31日、212日、14日、19日、21日,上午8点半至下午3点。

 值班期间咨询电话:6588355965883659

 值班地点:南苑13号楼一楼

  

  

  

  

后勤服务中心卫生保健部

                                                                                                                                            2019114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