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721


  根据党委统一部署,按照《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 经报请组织部同意,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1月15日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出席指导。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朱清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马院班子做了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结合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客观梳理问题整改情况;二是组织学习相关文件,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三是通过谈心谈话、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朱清主持起草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 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围绕会议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方面,首先由朱清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其次由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于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马院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按学校组织部部署,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分析问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是高效的。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马院班子成员奋发有为,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对照马院建设标准,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党组织建设、人民健康课程,一体两翼学科平台、青教赛、教委课题立项、高水平学术和科研成果、公选课开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这既是过去三年的积累,更是十九大后全院教师谋划发展、砥砺前行的成绩。班子成员个人分析存在的问题、全院教师的期盼要作为下一步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进一步对标新时代、新要求、新机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展导向,2019年应是马院的奋进之年,各项工作要按照党委深化内涵、对标补缺、扶优助强、提质增效总基调在量上积累,在质上突破,要以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为抓手,建立清单逐一消耗,要站高定位,进一步谋划马院“十三五”中长期目标,要清晰发展路径,在课程基地、改革创新研究、走读上海、教师培养、讲台阵地等方面都取得新突破。

  朱清代表马院领导班子表示,班子将深化理论学习,提升综合能力;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今后一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干事创业,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带领全院教师共创马院更美好的明天!(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