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 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 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1913

114日,我校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党委书记郑沈芳,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各二级学院党建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组织部部长郭戎静主持。

21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在会前认真撰写了述职报告,制作了精美的PPT,会上分别围绕落实“三大主体责任”的工作情况进行述职,查摆了履行职责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谈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

于莹对就各单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述职情况作了点评。她说,今年的三大主体责任述职情况与去年相比有进步,但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一是述职责任主体不清晰。党组织书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和话语权,扮演好领导者、推动者和执行者这三个角色,要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和责任田,教师、教材、课堂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渠道,坚持马克思主义一元化,坚持向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看齐,画好同心圆;要对标十九大后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标准,努力探索新的工作路径和方法。二是对标新时代新要求,时态、语态、心态、状态的调整还不够及时,老观念、老做法比较多,创新性内容比较少;三是问题导向还不明确,述职内容正面讲的过多,敢于揭短的魄力还不够,创新性与规范性的结合度不够。最后,她希望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加强学习,求“变”;善于谋划,求“实”;对标争先,求“效”。

郑沈芳首先谈了此次“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述职的责任主体不清晰。述职主体应当是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书记谈个人如何谋划和推进三大主体责任的落实,而不是三大主体责任工作总结;二是成绩和经验讲的多,对如何做好今后工作思考不够;三是各单位述职汇报内容相似度高,体现了做工作停留在简单的上传下达中,缺乏工作的创新。

郑沈芳就各单位落实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述职情况作了点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担当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党的中心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将党风廉政与巡视整改相结合,自觉补短板;三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目前存在党员发展工作要求不高,规范不严,规则不明的问题,2019年要着力整改。最后,她表示要加强党纪党规学习,尤其是加强党组织书记的学习教育,希望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努力开拓视野,强化业务水平,提升工作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计划性和前蟾性,夯实党建基础。

    参会人员现场认真填写了三大主体责任考核评议表。(组织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