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医疗器械学院2019年度工作计划的建议

作者: 来源: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1044

 黄 钢

20193198次校长办公会听取了医疗器械学院2019年度工作计划思考与具体落实的情况汇报,就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如下建议:

医疗器械学院是学校师生规模相对较大的学院,其发展状况在全校会起到一定的示范和标杆作用,全院上下必须认真谋划,完整思考,下大力气,全力推进。学院2019年度工作计划总体“实在、可行、有高度、能落地”,学院应按此计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地,彰显亮点,为此,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第一、重视差异化发展。重视和上理工等具有类似专业高校的差异化发展,避免同质化竞争,走应用创新、转化提升的新路子。

第二、打造健康新工科。健康新工科有两个非常重要的含义:一是打造以健康领域为引导的新工科。着重将健康特色、健康人才培养以及健康新设备的研发、转化、打造,作为学院未来新工科的建设方向,打造成学校的亮点,为健康做好服务。二是健康新工科健康发展的路径。着重从基地、标准、人才、团队和带头人五个方面进行系统打造:1.打造特色鲜明的基地,充分利用好国家医疗器械检测中心这个高端平台。2.制定相关标准,充分发挥好我校作为相关标委会牵头单位的优势,开展相关标准的制定工作。3.做好人才培养,在教学、课程、专业基础、专业特色课上下功夫,打造特色和亮点。4.提升团队实力,为人才培养做好团队支撑。5.培养行业带头人,使合作发展具备真正实力,能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掌握行业话语权。

第三、发展智能医疗器械。无智能不发展,智能医疗器械已经成为发展趋势,我校的医疗器械必须将智能落在医疗上才有发展,要以器械为切入点,为医疗做好服务。“智能医疗器械”,智能是手段,医疗为核心,落地在器械,三者的地位非常地明确、清晰。

第四、备战iCAN国际创新大赛。全力备战iCAN国际创新大赛,提前做好各项赛前准备和演练。由唐红梅副校长牵头,举全校之力,在经费、资源、人才及其他方面给予相应支持,全力保障,把大赛作为展示学校风采的重要舞台,顽强拼搏,勇于挑战,赛出水平。

第五、加强文化建设。重视学院整体文化建设,将学校的文化内涵融到学院方方面面的工作当中,打造学院特色文化,营造三全育人格局,为学院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医疗器械学院在推进2019年度工作时,应以此意见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积极的担当,迎接新任务,接受新挑战,为学校整体的提升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