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争当勇攀高峰的健康人

作者: 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795


方明,博士,讲师,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周浦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上海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结构心脏病学组成员,上海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影像学组成员兼秘书,上海市浦东新区心血管病分会委员兼秘书。

方明老师一直从事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工作,并着重开展了缺血性心脏病、结构性心脏病(经皮左心耳封堵、心脏瓣膜病)及肺动脉高压的介入诊疗和科研工作,迄今累计完成各类手术近2000余台,近5年累计发表论文14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1篇,中文核心期刊收录论文3篇,参编专著3部,获浦东新区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多次被评为“科技先进工作者”。近5年来,作为第一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上海市卫计委青年基金课题1项,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委民生基金课题1项;先后入选上海市浦东新区卫计委优秀青年医学人才培养计划和上海健康医学院师资人才百人库计划。

2017年,在上海健康医学院师资人才百人库计划的资助下,方明博士积极推动循环系统课程改革,参与PBL教学实践,累计承担本专科生临床带教60余人次,累计完成实习讲课9次(18课时),理论授课2(8课时);作为导师组成员协助培养硕士生1名,博士生2名,指导研究生发表论文3篇,其中SCI收录2篇,国内核心期刊收录1篇,连续2年获评“优秀教师”,有效推动了我校附属医院的教学改革和学科发展。(人事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