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教职工“悦读润道、爱国荣校”读书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510


各部门工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打造健康文化品牌,围绕以“悦读润道、爱国荣校”为主题,组织开展具有我校特色的教职工系列读书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核心精神,通过“精彩阅读、经典荐读、征文品读、雅韵诵读”四个部分,不断提升教职工文化修养和文明素养,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校工会决定举办以“悦读润道”读书活动为主线的文化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悦读润道、爱国荣校

二、书目要求:

结合全校师生读书品牌活动的开展,教职工以名医经典和医学人文类书籍为主,可以自选或参照学校的统一推荐的书目录。

三、活动对象

上海健康医学院全体教职员工

四、活动形式:

1、征文   2、品读   3、诵读

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织动员全校教职工进行报名。

校工会可以指定相关部门工会承办,进行征文评选、荐读品读会及诵读会。

以不同形式分成若干模块,进行集中展示评选。

五、展示时间:(暂定)

419日   确定展示形式及报名

5月下旬    征文评选、荐读品读会及诵读会

6月下旬    集中展示

六、具体要求

1、征文:

征文活动要求内容积极向上,结合推荐书目,联系自身实际撰写征文。要注重写学校的发展,写学院的发展,写专业的发展,讲本学院和本部门改革发展的故事,可以谈民族的伟大复兴,感党念,爱国荣校,建设祖国和筑梦未来。

 所有征文均必须为原创作品,征文题目可根据主题自拟,但不得抄袭、套改。除诗歌外,体裁不限。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每篇稿件请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及所在部门工会。

2、品读

品读活动旨在进一步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增强我校教职工人文休养,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国、爱党的热情,培养当代教师勇于创新的精神。

可针对一本书的一个章节或是触动你的一个点进行点评。需原创作品、无抄袭行为。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而思想内涵。点评控制在1500以内,附被点评原文片段。

  1. 诵读

 诵读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通过朗诵或诵读的形式表达家国情怀。朗读内容为中国古今优秀经典诗文、散文等,也可以是原创作品,具有主题鲜明,健康真实,感染力强,弘扬传统文化和体现时代精神。朗读必须使用普通话、吐字清晰。精神饱满、姿态大方、感情真挚、表达自然、能通过表情、语言的变化反映诗歌的内涵。朗读熟练、声音洪亮、普通话标准,能很好的把握诗歌节奏,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产生共鸣。朗读时间:3—5分钟


以上三种形式希望各部门工会都组织教职工报名,、部门工会可以提出申请,承办征文比赛、品读会和诵读会。

七、评审办法:

校工会将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予以表彰。

 “悦读润道”是我校的文化品牌,期望每一位健康人都能够用读书来取悦自己,为心悦而读,为超越而读!


附 件:

  1. 推荐书目

  2. 部门展示形式汇总表


附件1

部门展示形式汇总表

部门工会:

项 目

报名情况

人员名单

备 注

征 文




品 读




诵 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