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现场观摩活动

作者: 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773

  4月18日,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在1号楼500党员活动中心开展“二级学院党建工作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研讨”主题党日现场观摩活动。校党委书记郑沈芳、组织部部长郭戎静、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专职党建员、护管学院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护管学院党总支书记汤磊首先介绍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及目的,希望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护管学院每位党员对二级学院“党的建设”主要内涵的认知,把课题研究与党建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同时作为一次专家咨询会保障后期课题研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随后课题组三位成员何雅敏、宋飞、庞海荣分别围绕“党的建设”发展历程、党的建设内涵及党建指标体系具体指标内容和意义由浅入深进行了阐述。

  研讨环节中,11位护管学院党员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围绕考核指标谈自己学思践悟的心得体会。团总支副书记以《高校共青团“推优入党”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结论为依据,提出党团组织在学生思想教育、组织培养衔接方面存在不够紧密的现状,认为指标体系中的“党员发展”、“党建带团建”考核内容设计非常必要;两位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学生党员的选拔、培育过程中,对指标体系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提供了实践经验,教工支部党员代表就教师纪律建设的具体做法谈了体会;学生辅导员围绕资助的重要性、三全育人的效果、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实践与探索,结合二级学院党建相应指标体系作了精彩发言,对指标体系的构建提供了意见建议,学生党员代表对临床实习期间如何落实“三会一课”进行了思考。

  党委书记郑沈芳进行了精彩点评,她首先高度肯定了此次主题党日的内容与形式,在内容选题上用“党的建设”和“二级学院党建工作质量”与学校党委着力推进的工作高度契合,在形式上用主题党日的平台将党建研究工作与二级学院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既提升了党建研究质量,也增强了党建工作与实际工作的匹配度,在理论研究转化为实践成果方面做到了先行先试,达到了党委出题、基层党组织调研、党委更科学决策的目的。在工作方式上,充分展示了护管学院党总支“制度来源于群众、应用于群众”的工作作风,通过主题党日形式倾听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有效提升制度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增强了广大师生对制度的认同度。她最后对具体指标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护管学院党总支在指标体系的构建上进一步研究推敲,最终能为学校推进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与评价提供有效参考。(护管学院、组织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