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19年征兵宣讲会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259

为推进我校2019年征兵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和流程,鼓励在校大学生投笔从戎,献身国防事业,418日,学校武装部组织开展2019年征兵宣讲会。各学院已应征报名及有意向应征报名的学生参加了宣讲,宣讲会由校迷彩战线联合会会长常正伟主持。

宣讲会在震撼人心的2019征兵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由迷彩战线联合会国旗仪仗队以及退伍大学生分别进行队列演示以及擒拿格斗表演。队列中挺拔的身姿,整齐划一的动作,昂扬的气势以及擒拿格斗时的锋芒毕露,体现军人训练有素血性胆气。我校2018年退役复学生郭镇材和甘仁峰为大家介绍了部队的生活和训练情况,表示服兵役两年收获了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意志品质,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强健的身体素质。他们号召同学们积极报名,到部队去锻炼自己,成就自己。

武装部副部长慈兴强老师进行征兵动员。他强调面对国内外严峻局势要增强使命感、紧迫感,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大学生兵源成为了新时期国防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是当代大学生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同时,同学们要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握机遇,切实把参军入伍当做锻炼自己、磨砺自己、提升自己的大舞台。

武装部办公室主任江娴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征集条件、征集方式、征集流程和优待政策,详细解读了学生最为关心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安置政策、学业优待政策、经济补助政策等。她鼓励大学生要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保家卫国的奉献中闪光。

此次宣传活动让学生对军队生活有了深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参军的条件和益处,激发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强化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也为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