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SD英文文献阅读与课题研究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321

培训题目:英文文献阅读与课题研究——ScienceDirect助力高效科研

主讲人:许靖博士 爱思唯尔政府与高校事业部 学术顾问

培训时间:2023511(星期四)下午1400

讲座地点:图书馆(南苑3号楼4楼西文阅览室)

培训对象:科研人员、研究生、欢迎感兴趣的高年级本科生参与


进入科研领域,如何面对新的挑战和问题?如何从浩瀚的文献中找到高质量内容并获得解决方案?面对一篇具体文献,如何抓取有价值的信息?科研过程该如何高效有序地巧用工具进行管理和展示?

 本次讲座将从以下方面进行分享:

1.Elsevier ScienceDirect平台资源简介;

2.如何查找和阅读英文文献;

3.科研选题和选刊技巧分享

4.Q&A环节

即日起至2023512日,微信扫描下列二维码可以参与ScienceDirect校园检索竞赛——上海健康医学院专场,优秀同学有机会获得爱思唯尔精美纪念品。(参赛需提前关注爱思唯尔科研医学服务号)


报名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ScienceDirect数据库介绍:

ScienceDirect是全球领先出版公司爱思唯尔的全文数据库平台,是全球最大的科学、技术与医学全文电子资源数据库,提供4000余种学术期刊以及41000余种图书的全文内容。包括全球影响力极高的Cell《细胞杂志》、The Lancet《柳叶刀杂志》等。自1997年发布以来,ScienceDirect持续不断地为传递知识价值而努力。2000年以来,99%的诺贝尔自然科学和经济学奖得主曾利用ScienceDirect平台传播学术影响力。

ScienceDirect提供直观的浏览功能和便捷的检索功能,帮助用户通过多种方式筛选和定位与自己研究领域最相关内容,为客户提供明确的信息和出色的洞察力。ScienceDirect关注用户行为,运用信息整合技术推出Topics Page主题页面,帮助用户迅速了解在跨学科研究中遇到的陌生知识。


数据库网址:www.sciencedirect.com


更多资源和活动,请关注

Elsevier科研医学服务号:

Elsevier科研出版服务号:





责任编辑: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