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以生为本,薪火相传育新人——记上海健康医学院2021-2022年度师德标兵乔慧敏老师

作者: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201

师德事迹关键词:培根铸魂,爱生如子


乔慧敏老师,女,42岁,中共党员,讲师,管理学硕士,毕业于上海理工大学行政管理专业, 从事一线学生工作15年,现担任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荣获2016年“上海市育才奖”、2018年校“三八红旗手”2018年上海市黄浦区“优秀人民武装干部”2020年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乔慧敏老师自2008年5月进校一直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是一名责任心强、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的教师。同时在承担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纪检监察专职副书记的管理工作中,能做到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开展学生工作春风化雨、玉汝于成,秉持教师本分润物无声。深入学生之中,了解学生并不断探索,在学生的学业、个人成长、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学院的学生工作在守牢底线的前提下,不断提升育人成效,不断涌现出优秀的、高素质的、全面发展的学生。带领辅导员队伍坚守初心、练就本领,实干育人。个人做表率,每周常态化内训,躬身示范,学院专兼职队伍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关键时刻站得出。辅导员带班能力不断提升,获得市级、区级和校级等工作荣誉。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以身作则,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很多关键时刻都能做到率先垂范、不计得失。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以来更加展现出一名党员教师的担当,任劳任怨、无私奉献,2020年因工作需要提前结束产假,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学院就该同志事迹专门进行宣传《践行初心履职责 勇挑重担保稳定——记医学影像学院乔慧敏老师》,2022年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舍小家、顾大家,将尚年幼小女和正值小升初的长女托付给老人,第一批留校值守,之后二次进校值守,共计在校值守56天,为校园的安全稳定和学生的有序学习生活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该同志的表现也得到学校认可,曾多次获得工作表彰,两次辅导员考核优秀,两次被评为纪检监察工作优秀个人,曾获校三八红旗手等。

责任编辑:张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