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师表,关爱学生——记上海健康医学院2021-2022年度师德标兵(提名)熊野娟老师

作者: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160

师德事迹关键词:勤勉、奉献


熊野娟老师,性别,女,49岁,中共党员,讲师,硕士,毕业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制药专业,从事一线教学14年,现为药学院药剂教研室专任教师,担任药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及学院法语班班主任。2021年度考核“优秀”,2022年度评为“优秀党员”,指导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优秀”,20226月,荣获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

熊野娟老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人师表,恪守立德树人职责,坚持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行。讲授法规课程GMP,根据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乐于与同行分享教 学所思。2021年以第一作者在《中国中医药现代远程教育》第19卷第15期发表《基于互联网+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研究》。

在教学中,她关心爱护学生,秉承药学专业的严谨治学精神,不放松要求,严慈相济。带领学生参加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优秀”),指导学生进行仿制药的一致性评价,学生在《广东化工》2022年第49卷第5期中发表《盐酸小檗碱片制备工艺及其 体外溶出度研究》,使学生感受科学研究的勇气与探索她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研活动。

她兼任药学院党总支的纪检委员,严于律己,积极奉献。对实验耗材等记录定期开展检查,做好廉政风险防控;作为党员,主动为考研失利同学牵线搭桥,促成他们就业;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担任小区核酸志愿者,无私奉献。

她兼职学院法语班工作,推进国际化教育,承担学院法语班学生管理工作,每届有3—4名毕业生赴法国蒙彼利埃大学药物学硕士深造,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指导学院18级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完成毕业论文,推进“一带一路”国家卫生健康领域的互鉴互

熊野娟老师


熊野娟老师与学生在一起

责任编辑:张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