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无声育桃李——记上海健康医学院2021-2022年度师德标兵(提名)徐凌老师

作者: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152

  师德事迹关键词:奉献爱心

   徐凌老师,性别女,50岁,中共党员,专业技术职称讲师,教育学硕士,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课程与教学论专业,从事一线教学28年,现担任附属卫生学校文理思政教学部语文专业课程教学。获2020年上海市中学“廉洁文化进校园”征文演讲活动中职组征文优秀指导教师奖2021年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指导学生获得汉语应用能力项目三等奖、2021年“2021东亚银行杯上海市中学生金融教育校园行”金融知识征文与演讲比赛优秀指导奖、2021年上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朗读活动优胜奖、2022年“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征文优秀指导老师。

  徐凌作为一名普通的语文老师,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在本职岗位上勤奋工作,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默默耕耘。

   在课堂上,徐凌专注于探索发挥基础文化课的育人功能,在培养学生母语核心素养的同时,坚持用优秀的中外文化塑造学生正确的三观,润养他们健康的人格,为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打好精神的底子。在课后,徐凌常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辅导学生参加各类语文相关的竞赛,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指导他们,为他们改稿到深夜。学生们的一张张奖状、一份份经历挑战后的成长就是对她最好的认可。

  无论课内还是课外,徐老师都像母亲一样爱着她的学生们,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关注他们的学习和思想状况,真诚地尊重、理解、陪伴他们成长,无愧于“为人师表”的教师形象


徐凌老师带领学生在东方绿舟进行国防和劳动教育

徐凌老师在辅导参加演讲比赛的学生

徐凌老师在学校对口支援的云南晋宁中专进行示范教学

责任编辑:张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