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审计局、上海市教委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

作者:王琳旭 来源:审计处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378


1215日上午,上海市审计局副局长吴晓玲、上海市教委审计处处长方涛等一行五人来我校调研。校长吴韬,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红,党校办、财务处、基建处、图文信息中心、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审计处及附属卫校主要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吴韬主持会议。


吴韬首先代表学校对市审计局、市教委领导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学科布局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在立德树人、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产学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高红在交流中指出,纪委工作重心要往前移,做到早监督、早提醒,与审计联系也要越来越密切,希望市审计局和市教委领导多给予指导,促进学校发展。

方涛指出,学校在吴韬校长的带领下,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朝着目标,先人一步,真正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提出的“如影随形”要求,以高质量审计发展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吴晓玲对学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她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健康医学院内审工作取得的成绩,主要是学校主管领导高度重视,指导内审工作与日常管理匹配契合。她对学校内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贯彻审计署加强研究型审计的要求,着力于内审部门专业能力提升。二是根据现阶段新一轮教育改革,内审部门需加强对制度完善和规范执行的建议。三是内审部门应多思考如何利用数字赋能审计监督,做到推动业务行为既规范又高效。


吴韬最后总结表示,市审计局和市教委领导提出的建议把脉精准,对于学校前瞻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内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深刻感受到了对学校发展的鼓励和未来期望。也希望市审计局和市教委继续给予学校更多的指导和关心,助力学校建设高水平、全健康、国际化、应用技术型医学高校。

    在座谈会上,吴晓玲和方涛还为学校颁发了全国内部审计先进个人的奖牌和证书。

座谈会前,来访嘉宾在高红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市智能医疗器械与主动健康协同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常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