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列第一,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再获“优秀”

作者: 来源: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252

日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2-2023年度上海高校信息公开评议工作结果(沪教委办〔202417),上海健康医学院学校信息公开工作位列市属本科高校第一,再获“优秀单位”。

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在上海市教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不断完善公开目录,细化公开事项,拓宽主动公开范围,创新公开形式,确保信息时效,切实保障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进一步促进高校与社会良性互动。

以公开为常态,重点谋划,增强信息公开服务实效。学校围绕教育评价改革和教育综合改革,主动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实效,提高学校各项工作的透明度,聚焦主题教育、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聚焦队伍建设、聚焦师生需求、聚焦技术赋能,形成信息公开工作合力,使主动公开形成常态化,并转化为持续深入推进信息公开与学校各方面工作深度融合的动力。

以师生为根本,技术赋能,推进互动便民平台建设。学校在优化上海健康医学院信息公开网站,设立17 个主动公开信息一级目录和 10个便民服务目录的同时,与主题教育、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网站等衔接,并上线“康康有方”问答平台,第一时间响应师生各类疑问;与200事务大厅、24小时服务热线等,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线上线下融合联动的信息公开服务体系,提升线上线下载体的分众分类功能,把握师生需求,突出主动公开,整合便民服务举措,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加强与社会公众、师生员工互动交流。

以长效为目标,强化督查,提升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广泛开展信息公开教育,开展主题培训,健全信息发布审批机制,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增强工作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构筑完善的信息公开体制机制,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下一步,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将进一步紧紧抓住“时”这个前提,把握信息公开时效密切围绕“度”这个难题,科学确定信息公开范围认真瞄准“效”这个靶向,不断深化信息公开成果加强开展“严”监督检查,狠抓信息公开责任落实。持续优化制度链、工作链,全方位提升内部治理能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信息公开和依法治校新生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