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受热捧!上海健康医学院迎来该专业首届本科生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1577


2019-09-08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 上海健康医学院/图


上海健康医学院3594名2019级新生7日到校报到。让校方欣慰的是,今年,报考学校临床医学专业的考生热情不减,录取分数继续上升,首届口腔医学技术专业也迎来好生源。

  校方介绍,今年提前批临床医学专业最低分505分,高出上海自主招生线2分,为学校首个最低录取分数超过自主招生线的专业组。

  与此同时,普通批各专业组的最低录取分数也较去年有2-10分的增长。本市专科普通批的最低录取分数位列全市第一。今年,本科专业在全国25个外省市招生,其中5个省市为一本批次招生,二本批次中安徽、陕西、河北三省的平均录取分数达到或超过当地一本线。

  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是上海健康医学院今年新增招生的本科专业,作为上海市唯一布点设置的培养口腔医学技术应用人才的特色专业,一经亮相就受到考生热捧。

  据悉,在上海普通批的最低录取分数仅次于临床医学专业,位列学校本科专业第二,外省市位列学校本科专业前3位,其中有3个省市位列第一,整体生源情况较好。

  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王兴会长在2019年《中国医学年度网络盛典》上说:“当前口腔专科医生的缺口在15万,也就是说起码缺30万的口腔技术人员。”据悉,相比一些发达国家,我国在口腔方面的人才是明显缺乏的,而有需求的病人每年都在增多。再加上由于生活水平再提高,人们在正畸、种植方面的需求也在增加,更加导致相关人才的紧缺。

  彭阳婷是19级口腔医学技术本科2班的新生,她告诉记者,之所以报考这个新专业,是听取了一些家里人的意见再经过自己一番了解之后的决定。“我发现,近年来口腔专业方面的就业前景比较可观,未来工作范围领域比较广,我也希望自己以后能有一份令人满意的工作。”彭阳婷透露说,小时候自己也是饱受龋齿之苦,因此想从事这方面的工作。

  学校表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口腔医学技术从业人员,要学习正常人体学、口腔临床医学概要、牙体形态学、口腔修复学、种植修复工艺学、口腔数字化修复技术等三十余门专业基础和专业课程。

  彭阳婷对此信心满怀,希望通过四年的学习之后自己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口腔技师,可能这是一条充满未知的路,但她愿意付出自己的努力,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社会上的人哪怕只是那一小部分病人。


  原文地址: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19/09/08/15679462671261046277.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