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252


为贯彻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有关要求,精准引进重点学科(领域)紧缺急需的高层次高水平人才。313日,在北苑1号楼902室,学校召开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人事分管校领导唐红梅副书记、副校长,人事处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协同科研中心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郑学文主持。

唐红梅围绕学校新发展阶段对人才工作的要求,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提出工作思考与要求。她提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八个坚持”,要不断深化对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性的认识,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在识才、爱才、敬才、用才、引才、育才方面深化学校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改革,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其次,要认真学习领会今年两会工作报告精神,对标学校发展目标,全方位培养、引进人才,特别是引育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着力加大青年科技人才支持力度,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再者,聚焦学校重点学科、未来学科、新兴交叉和急需紧缺学科建设,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做好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全面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通过积极集聚和培育人才,促进人才队伍规模和结构的不断优化,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和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人事处处长郑学文就贯彻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要求,以服务促进学校重点学科(领域)发展为着力点,对优化调整高层次高水平人才引进工作机制作了介绍,目的是聚焦学科优化布局,贯彻高校综合改革关于优化资源配置重点和投入机制的要求,以人才引育促进学科建设发展和统筹谋划,提高引进人才的适配性、精准性,促进学科融合发展和互补交流,不断提高引才质量。

人事处人才办主任刘勇围绕2023年修订后的学校高层次高水平人才引进办法,从校院两级层面,细致解读了学校的引才政策、支持保障、引进工作机制等内容。

在两大重点学科(领域)总负责人的主持下,部分二级学院院长介绍了经前期论证准备确定的初步推荐人才情况,在此基础上,与会二级学院院长、协同科研中心负责人作了集体评议,为后续推进校级人才面试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