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顶层设计,共促学院发展!医学技术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来源:医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75

3月28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北苑4507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晓丽以“对标顶层设计,共促学院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

吕晓丽围绕“国家发展大背景、对标学校顶层设计、认识现状摸清家底、找准短板内涵发展”四个方面展开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落实高等教育“两个先行先试”,对标学校顶层设计,认清学院现状,找准学院短板,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会上,吕晓丽向大家详细解读了我校2023年党政工作总结和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她强调,要全面精准地把握当前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深刻理解学校未来发展的目标与方向,持续提升政治敏锐性,统一思想认知,形成共识,为学校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吕晓丽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学院在人才引进、学科内涵建设、教学成果提升、学科平台建设以及预算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要充分利用学校人才引进政策、加大教学成果有组织的培育、找准方向加快学科内涵的聚焦凝练、建立学院内控制度及绩效自评制度,有针对性地补齐学院短板。学院要坚定走“凝心聚力、内涵建设、人才强院、协同育人” 之路,做强检验技术主干专业,打造口腔医学技术特色专业,升级眼视光技术传统专业,培养“高素质、厚基础、强实践”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口腔医学技术及眼视光技术等医学技术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吕晓丽强调,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树立科学谋划的思维,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

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全身心地致力于学院的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院的内涵式发展,为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作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