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学院组织师生开展消防疏散演习

作者: 来源: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12


为有效提高全体师生员工在遭遇突发火灾事件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技能,确保师生们熟悉疏散逃生的具体程序和路线,以及掌握基本的灭火操作,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医疗器械学院于328日组织了一次全面的消防疏散演习。此次演习受到了学院和保卫处领导的高度重视,双方在演习前进行了数次充分沟通,明确了演习流程及预案,细致准备,确保演习的顺利进行。此次消防疏散演习主要包括四个关键环节:

火灾逃生模拟演练 

在模拟浓烟环境中,随着模拟警报声的拉响,全体师生按照预定逃生路线进行了模拟火灾逃生演练。师生们用湿纸巾掩住口鼻,低姿前进,迅速而有序地沿着逃生路线向指定安全区域疏散。此项活动旨在使每一位师生熟悉并掌握紧急情况下的自救逃生技能。

应急处置办法普及 

疏散完成后,演习活动进入第二个环节——普及火情等危险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办法。专业消防人员向师生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自我保护、报警及初步处置方法,特别强调了火灾现场的自保知识和技巧。

干粉灭火器的现场实操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实战操作能力,演习还设置了干粉灭火器的现场实操指导。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师生亲自操作干粉灭火器,亲身体验了扑灭初期火灾的过程。这一环节有效提升了师生们的消防实战能力和自救能力。

强调消防安全重要性 

演习结束后,学院领导再次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无论是在学院大楼、实验室还是学生活动区域,大家都必须时刻保持警觉,注意用电安全。全体师生都要将消防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通过这次消防疏散演习,医疗器械学院展现了对师生安全的高度责任感和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未来,学院将继续定期组织此类演习活动,确保每位师生都能够在面对突发火灾情况时保持冷静,迅速采取正确的自救和互救措施,努力打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教育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