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93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内容,9月17日下午,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新南苑3号楼211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面布置本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地、生根、结果。

  随后,支部书记吕晓丽以《以中央和上海的部署为指引,扎实推进学工支部主题教育工作》为党课题目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党课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李强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和精神为主,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行动步骤以及上海市的整体任务等几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在党课中吕书记特别对比了市委李强书记在第一批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动员会上要求的差别,强调了“四个更加”的全面要求。在此思想指引下,吕书记重点阐述了部门实际工作中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内容。她强调,辅导员队伍建设将以“把初心变恒心、视使命为生命”为主题,将巡视整改后新修订的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相关制度进行深度解读,并用好制度,将制度落实落地,力求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辅导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从而进一步发挥好辅导员这一学生思政骨干队伍的育人作用。

  全体党员同志在会上表示,将全面领悟会议内容及精神,将讲话内容精神应用于指导日常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砥砺前行,努力将我校的思政育人工作提升更高的台阶。(学工党支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