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334

中共中央、上海市委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我校不等不靠、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立足“三个先行”,认真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一、谋划部署先行,加强组织保障

学校党委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想在前、谋在前、做在前,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及早谋划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细化任务。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学校党委随时跟进看齐,及时抓好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市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在此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研究起草了《中共上海健康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同时,对《实施方案》有关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分析,制定形成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工作安排》,作为《实施方案》的配套材料,为启动主题教育做好思想行动准备和顶层设计准备。

二是健全组织形成合力。为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启动、有序推进,学校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等有关工作机构。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郑沈芳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黄钢担任副组长,党委副书记于莹担任常务副组长,其他校领导和各党支部书记为成员,并将办公室设在学校党委组织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宣传组、整改与专项整治督导组、资料档案组,负责保障推进全校的主题教育开展。

三是整合资源做好保障。在人员配备上,从全校各党支部抽调20多名优秀党员干部参加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下设各小组,同时作为各党支部的联系人,为主题教育提供人力保障。在场所配置上,优化整合资源,协调腾出相应场所,增加用房1间,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在设施配备上,投入相应资金,落实电脑、打印、复印等办公设备,提供坚强有力的物力保障

二、指导培训先行,提早筹备启动

牢牢把握工作推进时间节点,认真谋划召开培训会,提好领子、把好方向,确保主题教育衔接有序、走深走实。

一是筹备会议“树风向”。为进一步营造舆论氛围,树立主题教育“风向标”,引导工作组成员调转工作频道、尽早进入角色,9月10日,召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筹备工作会议,对前期筹备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进行明确,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二是领导小组会议“定基调”。为进一步准确定位、谋篇布局,做实做深主题教育,9月11日上午,召开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规则、指导组职责任务等,并对我校下一步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三是动员部署“凝共识”。为进一步突出重点、凝聚共识、压实责任,学校安排在9月12日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全校党员,包括离退休党员、学生党员代表都将参加会议,及时完成相关动员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四是全体校领导庄严宣誓。在学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上,党委书记郑沈芳和校长黄钢带领全体校领导走上主席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健康和未来而努力奋斗》为题,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表演了诗朗诵。这是我校抓住机遇、改革发展的宣言书,是我校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动员令,是健康人潜心培育新时代健康守门人的庄严承诺。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共鸣,激发了广大师生砥砺前行的斗志!

三、学习教育先行,提高思想认识

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基本原则和目标要求,立足边筹备边学习,多管齐下开展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

一是学校党委中心组“先学一步”。8月12日,学校党委召开了主题教育精神传达会议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参加人员为全体校领导和全校各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了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就做好学校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进行培训,确保从一开始就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为全校党员干部树立榜样。

二是党员干部“多学一点”。推动全校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学习强国”APP新媒体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在线考试。同时,鼓励各学院立足自身实际,通过开展知识竞赛等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开展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三是征发读本“深学一层”。为了让党员干部通过精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第一批主题教育规定的学习内容进行梳理,形成了学习内容清单,并统一征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做到“两个维护”》等书籍,提前下发至每名处级领导干部,让党员干部学有方向、学有素材、学有依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