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307

919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在南苑影像楼306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主持。

会上,刘红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她指出,学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四年的时间里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学科建设和科研项目都有喜人的成绩,今后一个时期必须要对表对标,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阶段中,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身体力行地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动员部署会结束后,来自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董扣艳博士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党课,董博士从“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不能忘记初心和使命?”、“如何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三个方面切入,以生动的案例,风趣幽默的语言娓娓道来。她在讲座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以此来激励学院教师能够在主题教育中不断提升自我,展现教师的使命和担当。

本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拉开了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序幕。学院党总支和全体党员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全院教师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从严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医学影像学院)



责任编辑: